西蜜湖畔好风光

老阿姨围观嗑糖许久后的小总结(十)镇魂发布会之第三部分 “细节与补充”



总结帖(八)(九)(十)都是镇魂发布会相关内容,请新来的朋友最好按照顺序先阅读(八)和(九),思路上更连贯。

欢迎新老朋友在评论区说出你们的心声~~~

重要提醒:

1、不要转出LOFTER,谢谢配合

2、全文都是纯脑洞,大家别当真,不要上升真人,随便看看

3、全文与实锤没有任何关系

4、lo主从来不洗脑,谢谢

————————————————————————————————

上一篇(九)我吐槽了不少,本以为吐槽的部分没人会看,没想到在评论区收获到不少共鸣,也算是意外之喜了。所以,今天lo主决定好好表现,不搞铺垫,直接开门见山。

上一篇我提出了三个问题,原本希望大家能在评论区针对这三个问题谈谈自己的猜测或看法,结果发现大家似乎都被我带偏了……只有少数几个朋友回应了这三个问题。因此今天lo主先抛砖引玉,把自己的思考先写出来,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思路。而各位朋友呢,也开动脑筋,咱们大家一起享受解谜的快乐呀!

先说第一个问题,他龙哥为什么没有在wb上给小白送上生日祝福。某位网友提及“4月8日小白生日时,女友转发了小白的微博生日,小白也回复了抱抱,所以他龙哥不高兴了。”我一直以来特别不想把女友扯进来,主要是觉得ta早已经是非利益相关人,而且还承受了不少莫名其妙的人身攻击。但现在为了理清事实,不得不把ta扯进来了,因为我们必须得用证据说话。请看截图,p1是ta给白宇的生日祝福,时间是408凌晨00:31。


因为我不玩wb,对wb的规矩一点也不懂。经网友提醒才注意到,wb系统发的生日祝福都是生日当天的凌晨00:30自动发出。而女友发祝福的时间是00:31。可以想象,408那天女友是特意守着wb,在系统发生日动态后立即送出祝福。证据见下图,注意左下角的时间


小白在评论里回复了ta,注意看时间——408当天晚上21:04


好,现在我们把已知的线索捋一捋:

第一,大家注意一个参考标准,他龙哥连续几年在wb上给关系不错的女演员yr发生日祝福,而且不止是生日快乐四个字,通常是一句挺zqsg的祝福语。第二,朱白二人结缘后,他龙哥第一次在自己的wb上带小白出场是20170712杀青,就是那张著名的杀青照片;随后是20170725“晴川同志0727电影院约一个”。而18年1月他龙哥的两条wb更是主动与小白互动(见下图)。按照我对他龙哥性格的理解,这两条wb真的是非常主动了,尤其是0112这条。第三,408小白生日当天,女友00:31发祝福,小白晚上21:04回复笑容和抱抱。



接下来我说一说我的思路。相信大家都很认同,朱白二人在拍摄时至少已经是好友的关系,两人都牢牢记住了对方的生日。他龙哥18/17/16/15连续四年给yr发生日祝福的时间点分别为:6月3日当天的14:07 / 10:21 / 13:19 / 12:53 。相信大家明白我的意思了。我直接说两点:(1)即便当时小白没有和女友分手,但两人关系绝对有问题,看小白的回复时间就知道了,一直拖到晚上九点钟才回复,不符合常理。(2)参考yr的待遇,若他龙哥想在wb给小白送祝福,不会一直等到晚上九点钟还没发。因此“看到小白给女友回复了,他龙哥心中不快导致没发祝福”是不成立的,要发的话早就发了。我相信小白的待遇不可能还不如yr。

那么,他龙哥没在wb上发祝福,有几种可能的情形呢?

可能1:408当天他龙哥跑去看了女友的wb,看到了女友当天00:31发出的生日祝福,心中不快,所以故意没在wb发祝福。

可能2:他龙哥并没有不高兴,只不过不想在wb送祝福,私底下已经祝福过了。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他龙哥的心态值得好好分析一下:

如果把小白只视为朋友,为什么不想在wb发祝福?为什么不能和yr一个待遇?yr是女演员,他龙哥尚且不惧怕绯闻,连续几年都发生日祝福;小白是男人,不用担心绯闻,为什么反而区别对待?当时镇魂尚未播出,他龙哥根本不需要避嫌。

我自己脑子里转了好几圈,发现如果把他龙哥对小白的感情只设定为朋友,他龙哥不在wb送祝福的行为无论如何说不过去,原因是(1)wb公开祝福与私下祝福两者可以并行,既wb上祝福过后,私下里还通过wx等其他渠道祝福。公开祝福与私下祝福并不是二者只能选其一。(2)就算两者只能选其一,如果只是坦荡荡的朋友关系,男男又不需要考虑绯闻影响,而且两人之前wb早就有互动,那为什么不公开祝福?看看对yr的祝福,说明他龙哥并不是那种“不会给别人/朋友在wb上送祝福,超级低调”的人设。这一点还可以参考他龙哥对老友p的生日待遇。

所以我的最终结论是:要么是他龙哥跑去窥屏了女友的wb,心中不快,故意没送祝福;要么是他龙哥心里早将自己与小白的感情视为“非朋友”的另一种关系,所以送祝福的行为与普通朋友(yr)不同。对我这番推理,大家若有其他想法,请在评论区留言(我好希望看到这方面的留言,大家都开动一下脑筋啊!解谜的快感不好玩吗?)


第二个问题,小白为什么在直播/采访时反复提及要和他龙哥pk。我昨天整理视频时,又发现一个小细节。p1和p2是408直播时小白提及想与他龙哥pk的表情;p3是416当天直播时小白提及pk时的表情。相信大家一眼就能看出差别。(p3我本来期待着有大神来解读一下,结果没人说起,所以我自己试着凭感觉说一下)





P1和P2是小白惯有的表情:搞怪,开玩笑,坏坏的,转鬼心眼的感觉。但P3明显不同,听到“还会和主播pk吗?”这个问题,小白的反应是长长的嗯了一声(说明内心真在思考?),同时闭眼,嘴巴闭紧抿起,脸上出现了一个类似于“无奈”或“懊悔”的表情(见下图)。然后回答“和龙哥pkpk吧”,同时自己点了几下头,随后身体突然后仰,紧紧抿住嘴巴。我的感觉是:小白回答这个问题时的情绪并不高兴;相反的,情绪反而有点低落,表情有一丝无奈与郁闷;抿嘴+点头似乎暗示着他正面临什么难题或困难的选择,他好像做出了初步选择,但心里还有一些犹豫,下意识的点头似乎是在给自己打气鼓劲儿,相当于“自己给自己肯定”,暗示自己这选择是正确的。突然后仰并抿嘴——拉开与主持人之间的距离并闭紧嘴巴,暗示“不想泄露自己内心的情绪”,是一种防备的姿态。同时也反映出这个问题让小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刺激。


看了P1-3,小白情绪上反差这么大,我猜测在408-416之间可能发生了点什么。416小白直播时显然是故意提起他龙哥的。但奇怪的是,人是小白故意提起的,而且当天还是他龙哥的生日,但小白脸上的表情却与“高兴”一点也不沾边。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他完全可以不提他龙哥,但他提了;提了之后反而引发了一些不太愉快的回忆或情绪。在我看来,这种自相矛盾的做法只能这样解释:408-416期间两人之间可能发生了一些事,或者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但小白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内心的变化,情感难以自控(416cos可以从侧面证明这一点)。他龙哥盘旋在小白脑海里的时间越来越长,小白想接受但又不敢,正在犹豫纠结。所以在416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当主持人提到这个问题时,小白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显现出他龙哥的身影(太有存在感了,难以忽视)。既然很多话不能明说,而且自己也没做出最终决定,所以干脆用这种方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暗暗的cue一下他龙哥。

如果408-416之间朱白两人发生了什么事,小白的这种表现可以解读为他在向他龙哥“示好”或“希望缓和关系”。如果没发生什么事,小白做出这种行为的心态类似于:“虽然有恋人,但两人感情越来越差,感觉无法一直走下去了;遇到了另一个人,那种感觉强烈到让我差点失控,我该怎么办?我知道应该远离,但实在控制不住我的心;我知道不应该这样,自己也很痛苦,但总忍不住想起他……尤其是在今天,我满脑子都是他……”。应当说,这两种可能都有一定的发生概率。


第三个问题,18年4月两人到底有没有见面?或者说自18年1月两人因为录制时间飞行见面后,到611发布会之前,有没有私底下见过面?

小白423直播隐约透露了他们俩好像没见面。另一个侧面的证据——703快本的快问快答。我一直想说快本这个快问快答,因为我第一次看就有一种“这两人有猫腻”的感觉。记者问“私下会约对方见面吗?”两人听到后,都停顿了一下,小白先反应过来回答说“没有见过,但应该会”。而他龙哥的反应更加特别的好嗑!我敢打赌,他龙哥事先绝对不知道会有这个问题。听到问题后,他龙哥明显有一个舔后槽牙的动作,然后停顿了至少两秒钟!而举牌的动作更像是下意识的模仿小白——所有问题里,只有这个问题的举牌动作是黏黏糊糊犹犹豫豫的,要举不举的样子。脸上突然笑起来,嘴巴里无意识的应和着小白的说辞:“对,没,对对对”。我先把完整动图展示一下。


然后,再把这几秒钟不寻常的地方列出来:

(1)记者问“私下会不会约对方见面”,他们俩举牌回答“会”或“不会”即可,这问题就算过了。问题强调的是“会不会”约,是问两人的“意愿”;但两个人都理解歪了,理解为“结果”——“有没有约成功,见了面”。所以小白下意识的回答“没有见过”,他龙哥更是直接呆住了。

(2)小白的回答是“没有见过,但应该会”。什么叫“应该会”?暗指“我们之前还从没有互相约过,但以后应该会”。如果两人已经约过了但没见面,回答应该是“我们约过,但没见成”。可是咱们都知道,423直播里小白明明亲口说过“他最近好像在忙吧……我们约好了等他不忙时出来聚一聚”。我就想问小白一句,两个月前的话你这么快就忘了吗?你们并不是“以后应该会约”,你们早就“约过了”好吗!!!

(3)听了小白的回答,他龙哥突然笑了一下。我不理解这个笑是怎么回事,因为这个问题本身根本不会让人发笑。所以他龙哥的这个笑,我理解为掩饰,掩饰自己的真实情绪,掩饰自己的真实反应。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小白的表情。


(4)之前有一个问题,“会不会在网上搜索对方?”其实这个问题是有一点暧昧的,至少我是这样感觉。但他龙哥回答时一点不拖泥带水,干脆利落的举牌。而“私下会不会约对方见面”这个问题,他龙哥的反应慢了好几拍,犹犹豫豫的举牌。如果只是朋友,大家私下有想约对方见面的意愿不是很正常吗?就像他龙哥和老友p或z一样,肯定时不时的想约一约见面。我的解释是:他龙哥心里有鬼,肯定不是坦荡兄弟情,他把问题中“朋友之间的约会”理解成“恋人之间的约会”,所以才有如此不正常的反应。另外这个小细节也反应出快本期间他龙哥的特殊心态:对自己在公众面前的表情、语言与肢体动作在做有意识的控制,不想泄露太多内心的真实情绪。他这种紧绷的情绪,脑子里时刻提醒自己注意控制注意收敛的那根弦儿,让他对某些原本很普通的问题反应过于激烈。而这种过激反应反而从另一个侧面泄露了他的真实想法。emmm,所以说啊,这就是典型的“欲盖弥彰”。对比611当天各种双人活动时他龙哥的表现,很明显702-704期间,他龙哥始终在控制、在收敛。小白也是一样,“应该会”的回答反映出他也在有意避嫌。

(5)小白在回答“没有见过,但应该会”时,下意识的转头看他龙哥(见上一个动图),似乎是在要求他龙哥为他说的话作证,证明小白说的是实情。

(6)这个快问快答只有不足1分钟,只有7个简单问题,所以我猜测实际提问的顺序就是视频中的顺序。那么大家注意,“见面”这个问题结束后,他龙哥的状态是怎样的呢?他低着头,似乎还在上一个问题里没缓过神来,直到记者开口说话才抬起头来。整个采访过程中,他龙哥只有这里低着头。看来“见面”这个话题让他龙哥心里起了很大的波澜,一时之间缓不过神来。


综上所述,没有任何实锤,我仅凭一些蛛丝马迹和直觉,得出了以下有关“见面”的猜测。

第一,参考当时的语境与小白说话的口气和措辞,423小白直播说的话是实话,那时候他们俩可能真的没有见面。朱白两人在四月份都不忙,这基本上是确定的事实。但他龙哥以“忙”为理由不想和小白见面,到底是怎样的心态或考虑,大家自由猜测吧。

第二,611之前有没有私下见过面(工作场合除外)?大概率没有。我判断的依据:快本快问快答时小白的回答与表情;611发布会上他龙哥的表现;611双人采访与当晚吃鸡直播时他龙哥的肌肤接触饥渴症。具体的分析判断过程我就不写了,太麻烦~~大家可以在评论区提出自己的看法或不同意见。反正咱们都是乱猜啊!

————————————————————————————————

这一篇真的是抠细节然后来推理,我自己感觉挺爽的,哈哈哈哈!希望大家也能觉得很爽~~~

原本想在这一篇里接着写发布会,但感觉前后断层太明显了,索性先把这些与发布会并不直接相关的推理内容发出来。咱们大家一起开动开动“灰色的小细胞”,享受一下当福尔摩斯的快感吧~~~

下一篇(十一)正式从发布会的第一个镜头开始写,我争取哈!

和上一篇一样,为了补偿大家,给大家喂一口糖~~~






emmmm,不可说不可说啊!

评论(304)

热度(240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