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蜜湖畔好风光

老阿姨围观嗑糖许久后的小总结(一)

首先声明,我是奔四的老阿姨,工作十几年了,估计比老福特里的大部分人年纪都大(我看到有很多初中生)。从小到大没追过星,当年爆火的小虎队都没有让我燃起热情。没想到,年近不惑,竟然一头栽进朱白这两个小朋友的大坑。这个夏天我在各大论坛围观两人许久,谨以此贴纪念这段难忘的时光。

说来奇怪,镇魂到现在我也没看,只看了b站上的部分经典cut或衍生剪辑。最初我是被沈巍的一眼万年吸引,顺手看了朱一龙两三个简短的单人访谈。当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竟然还有这么不按套路出牌的人??”然后又看了几个单人访谈,给我触动很大,我从未在娱乐圈见过如此不作伪、而立之年还能有一颗赤子之心的男演员。人在社会上打滚越久,越明白这是多么难得的事。此前我从未看过朱一龙任何作品,包括比较火的三生与边城,但他就有这个魅力,靠访谈让我成为了他的路人粉。

假期有大把时间,我在b站上几乎把他的访谈都看了一遍,我是带着研究这个人的心态去看的,想看看他的从艺之路,想了解这么多年他是否始终如此。我很好奇:在现今娱乐圈人精遍地都是、各个都口齿一流的地方怎么会有他这样傻乎乎的小白花。他到底是真性情如此,还是带着面具?于是在这个好奇探访的过程中,看到了朱白的双人访谈,然后就在不停挣扎的过程中慢慢滑向了坑底……

我看过很多小说和偶像剧,但由于年龄的缘故,对同性向的艺术作品始终比较排斥,连大名鼎鼎的断背山都因此而看不下去。但没想到,看了两人的各种双人访谈或直播节目后,我竟然会掉进男男RPS这个大坑。从这个角度可以证明,朱白以及镇魂的破壁作用有多么强!

言简意赅,我说说几个让我入坑的点(朱一龙这一方):

1、眼神。很多人说专业演员分析眼神没意义,但我对朱一龙这个人的基本认识是“他是一个难得的、非常真诚的人”。基于此,我认为他在营业期间那些缠绵悱恻的眼神全部出于本心,没有一丝一毫营业或卖腐的做作。在我眼里的他,不屑于做这种虚假的表演。另外,我感觉他不是那种能瞬间入戏、有急智的演员,他需要前期做较多的准备才能沉浸到角色里。看小白让他表演各种形式的笑就知道了。换言之,就算他想演,在接受采访时可能也演不出来,因为外部环境与内在条件都不具备。

2、各种宠溺的笑。单人访谈里他也笑,但只让我感觉到温和温柔,就像隔着磨砂玻璃看不清。但和小白在一起,不管是采访、节目还是花絮,他的笑更真实更舒展,眼底流露出很多情绪,尤其是不自觉的宠溺,说白了就是赤裸裸不加掩饰的喜欢。这样的笑容他只给了小白,身为观众的我们也没这个福分。

3、各种明嫌暗宠口嫌体直。例子太多了。

4、肢体动作:我最在意的就是手。俗话说十指连心,手作为肢体末端拥有非常丰富的末端神经,感觉异常敏锐。同时,从中国传统文化看,手部动作往往具有很多性暗示。直男可以勾肩搭背,但不会手拉手,这是写在男性基因里的烙印(握手习俗的起源: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手中没有武器,表示友好,握了手后就松开,继续保持警戒)。大家都看到lg的操作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对话筒和喇叭特别有执念,就是不松手。当然还有其他很多小动作。我把这个理解为一种本能的冲动,想碰触、抚摸自己喜欢的人或物的一种本能。

5、烟火气。不知是不是后来我滤镜太厚,平时的lg我虽然感觉很漂亮,但太不食人间烟火,缺乏美人应有的婉转之态。但是和小白在一起,他变的异常生动,五官表情肢体非常放松,有了人间烟火气,甚至有时语速都快了很多。就像点睛一样,他整个人焕发出一种不寻常的光彩。我最喜欢看他和小白在一起时的各种表情,嫌弃、娇羞、嗔怒,甚至连白眼都觉得好看,哈哈。

没想到不知不觉写这么长,先把这部分标记为(一)吧。


评论(567)

热度(3096)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