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蜜湖畔好风光

老阿姨围观嗑糖许久后的小总结(七) 一点思考

老规矩,新来的朋友最好先看看lo主的前作,然后再来看这篇小文,否则可能和lo主对不上频道。

今天这篇小文主要谈一谈lo主对朱白两位未来感情发展与走向的一点思考。这里面掺杂了很多lo主本人的人生思考。咱们一边追星,一边探讨探讨人生,两全其美。

原本是要接着写小白篇的,但lo主实在忍不住了,有些话早就想说,所以今天先把这些话讲出来。

下一篇主贴(八)接着写《小白篇》

——————————————————————————————————————

郑重提醒:

1、本分析贴禁止转出LOFTER,请大家配合

2、全文都是lo主的主观感受,大家不要当真,随便看看

3、lo主开贴的目的是交流看法,不想说服任何人,更不想洗脑。大家随意选择自己愿意相信的结论即可

4、评论区请勿带女友或p先生出镜。对女友放不下的,移步系列帖(三)下面参与讨论。

——————————————————————————————————————

昨天他龙哥的《许你浮生若梦》正式上线了,老福特里一些朋友赶去看了,对剧中男二的种种动作以及wb上的言论感到很愤慨;小白菜昨天下午发的wb被大家解读为“吃醋了”,他龙哥昨天戴上羽毛项链的行为被解读为“负荆请罪”或“讨好老婆”。tag下一些年轻朋友忍不住又有一点心塞,不得不再次把许你/镇魂发布会的双标对比图拿出来,帮助自己坚定信心。看到tag下这些新鲜出炉的消息,我真的感觉大家好可爱,但是又有一点好笑。

我在老福特潜水差不多快一个月了,早就发现朱白这个tag下隔一段时间就要集体丧一把:找不到朱白二人隔空喊话或同步的证据,丧一把;盗墓wx官宣出来了,他龙哥要有新cp了,丧一把;朱白两人忙于拍戏,两人都不露面,丧一把;什么群里的没有任何证据的小道消息传出,丧一把;小白戴戒指了,丧一把;他龙哥和男二有亲密动作,丧一把;宁可接受他龙哥与女演员有吻戏,也接受不了男二对他龙哥袭胸,又丧一把……

在我的主贴下大家共同交流时,我也发现了很多朋友为他们俩担心,一边希望他们俩真的在一起,但另一边又希望他们俩不要在一起,左右为难。我也曾在一段较短的时间内出现过类似的心理状态:他们在一起的氛围是那么的和谐般配又令人着迷,能找到灵魂契合的soulmate是多么的难得,所以一定要在一起啊!可是,就现在这种社会环境,他们如果在一起了要承受各方面的压力,这条路太难走了。即使现在相爱,将来也肯定要分开,到时候连朋友都做不成。不要不要,你们千万不要在一起,你们就当一辈子的好兄弟!这样才能长长久久!

不过,这种状态并没有在我身上持续时间太久,也许是因为我身上有一些男性爽朗的性格气质,所以没过几天,我就不再犹豫,不再左右为难,很快就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是的,现在我坚信他们俩是相爱的情侣。是的,我没有实锤,但我用自己的大脑把那些错综复杂的线索纵横排列后交叉推理得出一个发生概率最大的可能——他们俩相爱,并已经捅破窗户纸,真的在一起了。是的,我坚信在现在这种情形下,走到一起是他们俩最完美的选择。当然,这些都是我的主观判断,站RPB的朋友,认为朱白只是“友达之上恋人未满”的朋友,咱们只是对事物发展阶段的判断不同而已,而且谁都没有实锤——既没有能证明他们俩在一起的实锤,也没有能证明他们俩没有在一起的实锤,对不对?所以咱们就别纠结了!我看一些朋友一会儿觉得他们俩已经在一起了,一会儿又感觉没实锤,还是不敢相信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天天在坑里这样跳来跳去,这可是很伤身体的哦!赶快学一学lo主我,凭自己的感觉痛快的选择一种自己能接受的答案吧!也许是我年纪比较大,阅历丰富,tag下那些大家丧来丧去的事情,我从来都没有在意过。时至今日,我既已确信他们俩在一起,许你男二这一点点小水花,更是不值一提。今天我想聊一聊自己对朱白两人未来感情走向的一点个人思考,想为那些总在担心、总在犹豫、总在害怕be的朋友们打一剂强心针:放着那么好吃的糖不嗑,大家这都是在自虐啊!我实在看不下去……

——————————————————————————————————————

从本系列帖(一)一直跟到现在的朋友们估计都知道,lo主我这个人有点“不走寻常路”。不管是看问题的角度、研究的思路、关注的重点、分析的主线,还是理智客观的态度、偏推理的文风、被人生阅历加持过的结论,都与老福特内大多数人不一样。这与lo主我本人的个性气质、兴趣爱好以及有点复杂的经历密切相关。

我这个人吧,从小就是个小学霸,做事严谨认真,说话喜欢一二三四五,注重逻辑性和条理性;非常喜欢看刑侦推理悬疑小说与剧集,喜欢找细节,连我的梦都和一般女性不一样——我梦里经常在破案……年轻时喜欢看言情小说,现在看的少了,最喜欢男强X女强的强强对话,对人物情感的产生、变化、升华的内在逻辑性关注度极高,换言之作者要能让我看明白男女主角到底是怎么爱上的,为什么爱的这么深,讨厌莫名其妙的爱和无理由的甜宠文以及玛丽苏;年轻时看过大量的偶像剧,现在看的少了(现在的剧太长太难看),看剧时特别喜欢扣细节(眼神表情动作等),而且还有一个怪异的喜好——看到某些场景时总莫名其妙的想知道演员此时的内心活动、摄像机有几个机位以及打光板怎么打;平时很关注财经、政治、国际关系与国际局势,近年来,上海原油期货市场开市、央行对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的调控、南海事件、洞朗事件以及叙利亚危机我都全程围观,甚至有能力给我老公上课,讲“北海油与西德油”、“伊土俄叙”联盟、“什叶派之弧”与霍尔木兹海峡的重要战略地位;受我老公影响,对军事史感兴趣,b站上有关抗美援朝的所有纪录片全部看过,每隔一段时间就和我老公重看一遍《大决战》三部曲;受我老公影响,慢慢喜欢看历史类书籍,对五代十国那段时期最感兴趣(因为它乱);受我老公影响,喜欢看各种体育比赛,比如足球、网球、田径,俄罗斯世界杯全程围观,对法国队心服口服,最喜欢的球星与运动员包括格里茨曼、阿扎尔、莫迪里奇、德普劳内、费德勒(我永远的最爱,我还为了费德勒高龄学网球)以及范尼凯克;一度有空闲时喜欢读佛经,曾反复研读南怀瑾的《金刚经》,很有收获;喜欢看各种纪录片、央视2财经频道、央视7军事农业频道与央视12频道(天网一线),最讨厌看肥皂剧与无逻辑只知道家长里短婆媳争斗的电视剧(大火的花千骨4s欢乐颂楚乔扶摇延禧如懿以及韩国的星你后裔都看不下去)。

说这些并不是想显摆我自己,和网友显摆也没啥用啊,现实生活中大家谁也不认识谁。我讲这些的意思是我认为在我自己身上同时杂糅了男性与女性的典型特征,我与一般的老阿姨不太一样,这一点我有深刻的认知。从我的描述中能看出来,我深受我老公的影响(当然他也同样受我的影响)。刚结婚时我们也曾经有很多摩擦,我为此看了很多两性情感类的书籍,学会了在婚姻当中成长与自省,同时也想办法帮助对方认识到问题,所以后来夫妻关系越来越和谐,两人拥有越来越多的共同兴趣与爱好,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互相给予对方最大程度的信任与自由。可以这么说,我对婚姻关系的认知是比较深刻的。正因为我是这样一个人,所以在研究朱白两人时,我和很多人都不一样。老福特里绝大多数网友都是女人/女孩,思维模式基本都是纯女性化的,向往一生一世一双人,向往happy ending,认为只有永远相守才是最美妙的结局。我有点不一样,可能是我身上多多少少有一点男性的气质吧,感觉更能站在他们男性的角度去看待或分析一些问题,与他们有更多的共鸣。

举个例子,他龙哥被问到闲暇休息时喜欢做些什么,他龙哥回答了一连串之后,又说“喜欢发呆”。很多人没注意到这一点。但我第一次听到时就心有戚戚焉。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喜欢发呆、很享受发呆的人。正当初秋时节,夜幕降临后独坐阳台的大藤椅,旁边点上一盏小风灯,就这样放空头脑、静静的看外面的天、云、月、星,还有远处的灯光和人群。那种美妙的感觉难以描述,远远超过剁手买买买所带来的快乐。身处利益纠葛的浮华娱乐圈,他龙哥却能享受发呆这样的美事,说明什么?说明他心思澄净,说明他内心通透看得明白,说明他没有被名利遮住眼,善于和自己对话,说明他内在有一个秘密的精神宝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即使普通人也很难静的下来,静心变得越来越难,所以说他龙哥是个不可多得的明白人啊!

再举个小白的例子。大家都知道,小白有一辆摩托车“小绿”,他很喜欢小绿,很喜欢追风的感觉。我非常能体会他这种心情,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彪悍的女司机。尤其是在长途自驾时,我开车的状态十分生猛,变线超车绝不拖泥带水,一路上不知道超过多少个男司机。小白爱追风,透露出他的本性“放荡不羁爱自由”,喜欢加速度带来的刺激,喜欢没有束缚,喜欢纵情奔驰的感觉。这样的人,骨子里必然带有冒险基因,敢冒险敢尝试,下了决心就一往无前,先开起来再说。做事情犹犹豫豫、下了决心以后依然拖泥带水瞻前顾后反复无常的人,是不可能喜欢摩托车这种刺激游戏的(大家可以去看b站看达喀尔摩托车拉力赛,就知道有多刺激了)。为什么想起说这个呢?因为坛子里的一些朋友总是在担心他龙哥,因为小白考虑事情比较周全啊,小白又比较敏感,所以他们担心小白总是犹豫反复,或者今天同意在一起,明天又变卦,伤了他龙哥的心。唉,每次见到大家这样担心,我都想笑,你们都在想什么啊?你看我,从来不担心。为什么不担心?前面这段小白的性格分析还说的不明白吗?

好了,前面这些都是铺垫,请大家原谅我总是铺垫太长……接下来说正题,我对朱白二人的情感未来到底怎么看。我先把我的结论说出来:我对他们俩有信心。

第一,随着社会文明不断进步,舆论环境逐步开放包容,整个中国社会将会实现更高程度的多元化,承认个体与个体之间存在差异,承认这种差异存在的合理性与合法性。近些年来,西方国家的LGBT群体活动、彩虹行动、少数群体的平权运动此起彼伏,连我这个老阿姨都注意到了。这股思潮已经席卷全球,未来中国也必将要受到冲击,这是物质文明达到一定高度后,精神文明产生的内在需求,是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即便是大家所认为的不太令人满意的现状,若与二十年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想当年我读大学时,隔壁班有一对女同,几乎所有人对他们都是异样中带着一丝厌恶的眼光。没人愿意主动接近她们,她们俩总是独来独往,大家总是在背后说闲话。我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也经常用异样的眼光看她们,真是对不起。十好几年过去了,情况早已大变。今年年初我听我朋友说他带的大学班级里有一对女同,两个人特别好,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上自习,成绩都不错。其中一位还是班里的班委,工作很负责。周围同学没人歧视她们,相处的十分融洽。其他几个女孩子还经常帮这对小情侣上课占座位(她们俩学习比较认真,喜欢一起坐在前排)。我问“家长是否知道此事?”,朋友说他和家长沟通过,孩子早已主动向家长坦白过了。家长的态度也挺开明,并没有说一定要阻止,而是说和孩子聊一聊,最终会尊重孩子的选择。目前这一对儿依然在一起,老师同学都知道,没人觉得怪异。这些孩子大多是1994-1996年左右出生的,我感觉他们的接受度真的挺高,没有歧视的意思。95后乃至00后这一批人,再过10-15年,将会逐步成为整个社会的中坚力量,话语权的掌控者,到那时,中国的舆论场必将更换新气象。更何况,像我这种保守的人,接受起来也没那么难,大家不应该对未来更有信心吗?

另外,研究文献证明,受教育程度越高的人,对同性相恋的接受度就越高,其中女性的接受程度高于男性。lo主我的学历很高,已经达到了“灭绝师太”的级别。我老公和我一样。我们都是那种传统观念的人,大半辈子规规矩矩读书工作一路这样走过来的,就没做过离经叛道的事。我的思想有多保守,从一开篇就讲过了。然而,等我真正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了解朱白两个人以后,从开始看双人视频—>发现有暧昧—>接受有暧昧—>接受两人之间可能有爱情—>只能接受两人的柏拉图式感情—>能接受肉体接触—>认为两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这整个过程最多一个半月。我就这样顺理成章的接受了,我现在的观点就是“不管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只要是真心相爱,对感情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就是值得祝福的,不应当被歧视”。我老公是标准的传统思想直男,我在研究时喜欢拉着他一起讨论。一开始的时候,他非常抗拒这个话题,反复说他们俩只是好兄弟,说我思想不纯洁;随后我用大量的事实、材料与证据,反复和他讨论,最后他终于实事求是的承认这两个人的种种做法确实不像是男性友人之间的互动,确实有暧昧。与此同时,他对同性恋的看法也与我一样,发生了彻底改变。我们两个马上就要四十岁的思想保守人士,就这样顺利的转变了观念,接受了他们。我也曾自问当年连断背山都看不下去很排斥的自己,为什么这一次这么顺利的就接受了,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被他们的“真”所感动;二是这些年自己一直在不断的学习,努力跟随这个世界的前进步伐,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与哲学高度。此时受教育水平高的优势便显示出来了:平时已经养成了主动学习思考的习惯,读的书多,接收各方面的信息量也多;经过个人消化吸收以后,思想会变得更加开明更具包容力,更认同这是一个多元化、多差异性的世界。所以我个人判断,随着我们全社会平均受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传统观念的改变其实并不遥远,就在不远的将来。大家要对这一点有信心。我看评论里很多朋友说这两个人太好了,我们要努力的保护他们。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怎么保护?最彻底最有效的做法应该是从我们自身做起,搞好自己的事业,占据一定的社会地位,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与话语权,让整个社会都来重视女性的审美需求,我们可以用“钱”和“关注”来“投票”,支持我们喜爱的演员或明星,让商家不敢忽视这块庞大的蛋糕;进一步推动男女平权运动,摆脱男权社会捆绑在女性身上的枷锁,有朝一日能在公共媒体上大大方方的看真正的耽美剧(但前提是影视分级制度必须先搞起来),不用像今天镇魂这样,即便已经被改的面目全非“兄弟情”,但还是逃不过下架的命运……所以说,一些还在上初中或高中的年轻朋友们,提升实力天天向上才是王道!

第二,大家是不是对他龙哥有什么误解?他龙哥是个什么样的人?被动慢热,需要别人先来“勾搭”他才行。除了咱们前面分析了两篇的“逗”已经证明这一点以外,大家看看他龙哥的wb就知道了。镇魂营业期间,小白几次跑到他龙哥的微博下回复。但他龙哥呢?跑到小白wb下回复的次数就少多了(除了镇魂收官那次)。而且今年的408他龙哥也没有在wb上主动给小白送上生日祝福,反倒是416当天小白“不计前嫌”在wb上给他龙哥送上生日祝福。他龙哥这个人自尊心挺强,别人说他不适合当演员,他心里os“我能行”,随后真的在演员这条道路上努力攀登,付出很多艰辛的汗水,终于证明了自己。他龙哥并不是一个很执念的人,记者采访时问他怎样去争取角色,他龙哥巴拉巴拉说了一堆,大概意思是投简历然后准备准备去试镜。记者又问,假如这样做了以后,导演没有看中你,你会怎么办。他龙哥回答:“我会再写一个人物小传,去找导演再交流一下我对这个角色的认识,我对这个人物的设计,再争取一下。如果导演还是觉得不行,我就放弃。”好了,把我上面提到的这三点结合在一起——被动、自尊心强、努力后还不行就放弃,大家应该看出问题了吧?每一个人都能看出他龙哥对小白的心思。这么一个平时腼腆害羞的人,被动慢热,自尊心又强的人,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在各种场合或明或暗的表达自己对小白的那点小心思,如果从头到尾小白没有给予他龙哥任何回应,他龙哥能做到这样的地步吗?在我们看不到的背后,这两个人必然是互相撩互相挑逗!他龙哥这个性格,绝不可能在另一方毫无举动、毫无“爱意”、毫无回应的情况下,单方面做出持续时间这么长、动作如此生猛的进攻行为!就算他龙哥是一时间鬼迷心窍,老房子着了火,努力了几把以后,如果小白还是举棋不定没什么回应,他龙哥那个人肯定会哑火——被动性格的人主动踏出一步有多么不容易,受到冷遇后被打击的感受更强烈,这会让他冷静下来,热情慢慢消散,最终放弃。这才是符合其人设的思路。时至今日,大家都看得出他龙哥的态度了吧!别的不说,昨天和今天都戴了羽毛项链。这个项链我有一点发言权。我很喜欢买项链,也喜欢戴。我有好几十条项链,各种材质都有,包括金、银、玉石、各种彩宝、琥珀、水晶以及挂绳类。项链必须搭配衣服,所以我从没有连续两天戴过同一款项链!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爱美老阿姨,都尚且如此;他龙哥项链那么多,平时着装那么精致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连续两天戴同一款长链?有人说也许今天出门太着急了,随便拿了一条项链戴上去了?不可能!有那么多条项链的人,至少要买一个专门存放项链的首饰盒,不可能直接把项链堆在一起,那样不止会导致项链之间互相摩擦造成磨损,更麻烦的是它们会搅和到一起,形成大大小小的结,好难解开!想选哪一条项链,打开首饰盒一目了然啊,很好选也很好拿。更何况,他龙哥家里说不定有一个设施齐备的衣柜间,帽子眼镜手表领带配饰这样的小东西都有专门的抽屉来收纳,那就更方便查找试戴了。退一万步说,今天出发太着急了,没时间选项链,那可以不戴啊!他龙哥今天出发穿的t,胸前图案有些花哨,根本不配这条羽毛项链,戴上反而显得有些累赘,不戴更好看些。

可能有人说,他龙哥这样做是为了给cp粉发糖吃……拜托,你看他龙哥现在wb都不好好营业,整个一个广告博主,而且基本不给粉丝翻牌了,连粉圈里占比最高、打榜最积极、花钱最努力的纯粉都不怎么在意,还会用这种小心思给我们cp粉发糖吃?何况很多cp粉是站兄弟情的RPB粉,人家才不会像我们RPS粉如此关注细节、使劲抠糖吃呢!再说了,开封菜、妮维雅、网易游戏,这些糖就够RPB粉吃了,而且够直观够坦荡。像他龙哥这种暗搓搓的小动作,什么同款项链啊同款衣服啊同款表情啊,只有我们这些想努力证明两人是爱情的RPS粉才会使劲关注。毕竟,谁家三十岁的娱乐圈两兄弟总是戴同款项链、穿同款衣服啊?而且他们俩之前的着装风格差异那么明显。只有情侣才喜欢这样撒狗粮。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了,他龙哥就是故意连续两天都戴同一条项链,甚至今天着装不合适也勉强戴上了,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他龙哥都这样表示了,大家还在担心小白没接受他龙哥的感情吗?还在纠结女友的事情吗?还想不通的朋友们,请把前面这一段话再好好读一遍,再想一想他龙哥今年已经三十岁了,又是那样性格的人,如今种种举动到底暗示着什么!

(9月9日补充:今天他龙哥连续第三天带着羽毛项链上班,我感觉自己已经没法言语了……还能怎么解释?今天早上出门又是太着急了所以随便拿了一条项链?你就这一条项链?就这么喜欢这条项链?喜欢到连续三天戴同一条项链?那快本结束后为什么两个多月一直没戴?我彻底无语中,除了是他自己故意要连续戴同一条项链以隐晦的表达心意,还能找出什么理由或借口?!作为一个拥有许多条项链总在喜新厌旧总想不停换搭配的老阿姨,我只能说热恋中的人真的是什么傻事都干得出来啊!)

第三,大家是不是对小白也有什么误解?刚刚说了他龙哥,如果大家认同我的思路,应该相信他们俩确实在一起了(不认同我的看法也没关系,正常)。是的,小白是很敏感,他总想让身边所有人都高兴都满意,他是想的比较多。但是我依然要提醒大家,他不是小孩子,他是在娱乐圈里拼过来的成熟男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也清楚可能要付出怎样的代价,他有那么丰富的恋爱经历,演过不少爱情偶像剧,对感情这回事肯定有自己深刻的见解。既然已经决定在一起,那么在下决定之前,小白肯定已经把各种情况都考虑到了,他那么细心的一个人,如此重大的决定,怎么可能不细细思量?而且,小白这个人绝对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毫无勇气、容易反悔的人。回想一下,美人为馅期间他是怎么怼粉丝的;再回想一下,他是全班倒数考进中戏的,大一时成绩不好,在路上堵老师求放过,可是毕业时四场毕业大戏,其中三场他是主角(请小宇宙认证一下这里我的记忆是否准确)。喜欢蹦极、喜欢摩托车,你说这样的人可能会是一个没有承担的勇气、做了决定后很快反悔的人吗?再退一步说,小白很了解他龙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应该很清楚他龙哥迈出这一步有多么不容易。先接受再反悔,会给他龙哥造成怎样的伤害,小白心里不清楚吗?他舍得就这样狠恨刺伤他龙哥好不容易才打开的心吗?我认为小白绝不是这种心狠的人!既然如此,还不如当初就果断的放弃,根本不要开始!所以大家对小白多一些信心吧!也对他们俩多一些信心吧!两位都很成熟,既然决定在一起,又是在这种万众瞩目的圈子里,他们心里肯定考虑了很多,方方面面,估计也有相应的预案与对策。我们就不要再瞎担心了!

第四,他们身处娱乐圈,有利有弊。弊端大家都知道,太多人关注他们俩,很不自由,为了事业两人也不敢公开,只能私下来往。但也有有利之处。娱乐圈、时尚圈对这种事情的包容度不是一般的高,因为本来娱乐圈和时尚圈的很多圈内人就是疑似同志,嘴上不说,心里对他们俩可能抱有同情。只要朱白二人不亲口承认,等到风声过后,他们就可以以兄弟情的名义相处。我在前面主贴下的回复里曾经说过,同性就有这个好处,除非亲口承认,除非拍到kiss照片或真正的床照,否则一概可以用兄弟情来遮掩。牵个手啊搭个肩啊拥个抱啊,各种拉拉扯扯,甚至进宾馆的同一个房间啊,都可以用兄弟情解释。你看娱乐圈里的一些疑似对象,例如ck、hls、小四,大家都对他们的性取向有怀疑,怀疑了很多年了,但又如何?人家没亲口承认,你永远只能怀疑,丝毫不影响人家的事业发展。而且,朱白已经很幸运了。我昨天在公众号真故里看到一篇文章“和我一起看断背山的男孩”,是个悲剧结尾。我和我老公感叹,想在主流圈子里发展,就得有一个符合社会传统价值观的身份背景与家庭结构。娱乐圈与主流圈子相比,已经非常非常包容了。道理很简单,大家很容易就能接受像hls这样的娱乐圈人士,但很难接受高校科研带头人、给大学生上课的教授是一个疑似同志。

第五,不要用纯女性化的思维去揣摩两位男士的心理活动。提起昨天小白自己发的那几张照片,大家都说“蓝绿色”代表着小白吃醋了。我很想相信这种说法,但实在接受不能啊!首先,他们都是有事业心的人,要赚钱养家啊,难道以后不和其他人拍亲热戏了?那只不过是拍戏,都是假的!小白自己拍美人为馅时据说吻戏有几十场,他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吗?其次,相信我,男人没那么容易吃醋!何况我看男二也没怎么样啊,摸摸胸就吃醋?那以后他龙哥和女主角还有吻戏,咋办?他们俩都三十的人了,不会玩这种幼稚的把戏……当然了,如果大家这样解读只是闹着玩,那也没什么,只不过确实有点过度解读了。这一次如此解读可能让大家很开心,但只怕下次另一个小事被过度解读为他们俩be了,那就又要丧一波了。所以我的想法是从基本人设出发,不论什么都不要过度解读。

第六,良好的恋爱/婚姻关系的形成与维系。根据我自己的婚姻经验,长久关系的维持与升华、恋人/夫妻能保持深入心灵的交流,思想同步,这要求双方必须有一定的共同语言与兴趣爱好。我感觉他们俩在一起真的很合适。比如说他龙哥很喜欢打篮球,曾梦想当职业球员,小白七夕是不是发了打球的照片?再比如打游戏,这个就不用说了,他龙哥那么菜,小白还愿意带他龙哥玩,不是真爱是什么?两人能玩到一块去。再比如其他的兴趣爱好,前面咱们都分析过了,两人有很多地方很相似。再说说事业,两个人都是很事业心的演员,对自身演技的要求很高。他们俩在一起时在这方面肯定有共同的话题。而且他们俩的性格一个喜欢说,另一个不喜欢说但喜欢听,简直是完美搭配!因为我和我老公就是这样。如果两个人都话唠的话,会打起来的……因为每个人都想抢先滔滔不绝的发表自己的观点,另一个人老插不上话会气死的……俗话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水星”,有时候两性之间的沟通有点鸡同鸭讲的味道。很多男女之间容易出现的误会或沟通不畅,对男男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

第七,相守终生是唯一美满的结局吗?我前面说过了,我喜欢研究历史政治哲学,我把很多事看得挺通透,我信奉“活在当下”——宇宙如此浩瀚,人类如同蝼蚁,匆匆几十载,弹指一挥间。“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临”。人生无常,所以才有“佛教七苦”之说。很多人说既然以后肯定要分手,那现在就不要在一起。先不说以现在这个发展速度,无人能准确预料三五年后世界是什么样子,就说说为什么断言肯定会分手,以后会分手所以现在不能开始?我真不认同这个观点。少年郎当不负好时光,在还有爱的能力、还有能爱的人时,为什么不抓住机会轰轰烈烈爱一场?他们俩都是男人,没有大龄生育的压力,家庭经济条件好,本人收入水平高,同时颜值也高。他们到底有什么后顾之忧?他们不像我们普通人,尤其我们普通女性,青春就这么几年,碰上渣男被耽误成大龄剩女就麻烦了,尤其还有生育压力;我们还有经济压力,要赚钱养家还要背房贷车贷各种贷。我们担心的事情,他们全都没问题。就算两人纠缠10年后还是分手,想一想双方也都没什么损失,即便他们中有人想走回传统模式(娶妻生子),在我看来也是相当容易。正所谓进可攻退可守,他们的回旋空间比我们普通人大多了。

另外我也不太赞同“肯定会分手”这种说法。感情这种东西看如何培养如何相处,两个人其实都很细心,很为对方着想,他龙哥又对小白如此无下限的宠溺,我对他们俩的未来真的有信心。更何况,就算分手也没什么大不了。轰轰烈烈的男女恋情最终以分手为结局的也并不少见。真正爱过,好好相处过,互相扶持过,人生的路一起走过,这就够了啊!俗话说得好,“彩云易散琉璃脆,世间好物不坚牢”,世界上的事往往如此。我能体会到大家想把美好永远留住的执念,但既然叫“执念”就说明已经有了心魔,入了魔障。就像我们小时候看电视剧,只能接受一种结局:好人大获全胜,坏蛋死光光。现在有些朋友对朱白结局的执念就和小时候的想法差不多啊!天长地久是一种美,曾经拥有是一种美,刹那芳华也是一种美。都是人间的美,没有孰高孰低。

放轻松一点,不要太纠结未来与结局,好好把握当下吧!有时候人连当下都把握不好,何谈未来呢?

最后送大家一个小彩蛋,亮点自寻~~

念奴娇·梅         (南宋)辛弃疾

疏疏淡淡,问阿谁、堪比天真颜色。笑杀东君虚占断,多少朱朱白白。雪里温柔,水边明秀,不借春工力。骨清春嫩,迥然天与奇绝。

常记宝篽寒轻,琐窗人睡起,玉纤轻摘。漂泊天涯空瘦损,犹有当年标格。万里风烟,一溪霜月,未怕欺他得。不如归去,阆苑有个人忆。

看看人家这缘分!

——————————————————————————————————————

这篇文章写完以后,我犹豫了一阵子才发出来。本来我是有感而发,之前在评论区也聊过一些,但说的都不透彻。今天把我的想法基本完整的表达了出来。我再强调一下:我不是想给大家洗脑“朱白已经在一起了”,我个人是这样坚定的相信,所以本文有些地方的语气确实表现的比较强烈,但绝没有想说服谁或想给谁“洗脑”的意图。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有判断能力,与我有共鸣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里发言给我鼓励,观点不同的朋友也可以发言提出异议。对这篇文章看不下去的朋友可以直接点X。

——————————————————————————————————————

再次强调:

1、本分析贴禁止转出LOFTER,请大家配合

2、全文都是lo主的主观感受,大家不要当真,随便看看,勿上升真人

3、不同观点理智讨论,不要ky

4、下一篇主贴(八)承接系列帖(六),继续写小白


评论(625)

热度(268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