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蜜湖畔好风光

老阿姨的随笔:希望能得世界允许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再说爱意

在b站经受过《真相是真》残酷洗礼的朋友,估计第一时间就认出了这句歌词。老阿姨和你们一样,属于“越虐越爽”的那一类——我曾在某一天连续观看该视频十几次,到最后泪流满面不能自已。这首歌的歌词杀伤力很强,但让我印象最深刻、最催发泪点的就是题目中这一句:连坦荡的叫出他的名字诉说爱意都要先得到允许,这是一种多么压抑深沉、无法诉之于口而又难以自控的爱啊!相爱中的人啊,总是恨不得大声的向天下昭告“我们是情侣!”总是想正大光明的赖在那个人的身边,陪他看山川大海和风细雨;总是忍不住把那个人的名字挂在嘴边,一字一句都像在倾吐爱意。然而,这一切的一切,他们都不被允许!

这是什么样的两颗心啊,如此勇敢执着惺惺相惜;这是什么样的两个人啊,不畏流言蜚语深情相依;我们是多么幸福啊,能旁观这一场爱的告白与爱的奇迹!

请原谅我,我也不想这样酸。但真的,除了用这种酸酸的调调儿,我难以找到合适的语句。

从系列帖(一)跟过来的朋友都知道,我这些天一直在疯狂码字,没怎么刷tag看最新的消息。昨天晚上无意中看到网友说他龙哥上班下班时又带了羽毛项链,不夸张的说,当时我的感觉有点像“似梦似醒,如坠迷雾里”。到现在我都还有一点点恍惚,怀疑这不是真实世界里的情景。我万万没想到,他龙哥真的能连续三天戴同一条项链!脑袋里理智的那部分提醒我:赶快去找到照片确认一下!没看到照片不能相信这个消息!于是,我求助了几位网友,终于看到了那张让我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激动的照片。一瞬间,我只有一种感觉:原来我们这么多人真的没有看错,原来我写了这么多字真的不是梦话连篇,原来他们两人真的已经成为爱侣!有那么一刹那,我好想冲到阳台喊两声,发泄发泄心中的澎湃之意!还好,最后我控制住了自己,兴奋之余有点害怕,还想再好好确认一下所有的可能性,是不是只能导向那唯一的结论。虽然我上一篇帖子里对项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我也确信这是他龙哥故意的行为,但世事无绝对:万一真的是早上出门太着急,这条项链没收进盒子里,所以随手拿着戴起来呢?万一是工作人员帮他准备的,一不小心拿错了就将错就错呢?只能说我担心还有其他的小概率事件导致我的结论并不成立。

好了,现在是连续三天佩戴同一条项链。我们设想一下可能的情况:

1、他龙哥就这一条项链。不符合事实。

2、他龙哥特别喜欢这条项链,平时就经常佩戴。不符合事实,@居北的小虫总结的项链帖子里写的很清楚,他龙哥之前佩戴这条项链的频率并不高;而且距离上一次快本结束去机场时戴过,这条银链羽毛项链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出镜了。不符合逻辑。

3、他龙哥早上太着急了,赶时间出门来不及选。第二天佩戴时,项链与上身的T并不搭配,不戴更好看,但他龙哥还是戴了;就算第二天是匆忙中来不及挑选,那么第三天又继续佩戴,还是匆忙中来不及挑选吗?就算第三天也是同样的来不及,为什么下班时还要戴这条项链?时间如此充裕,为什么不派助理回去换一条项链,甚至下班时干脆不戴项链?反正已经下班了啊!逻辑不通

4、他龙哥不那么讲究,正好这条项链一直摆在外面,所以随手拿了。他龙哥的着装打扮向来比较精致,未爆红时对这方面就很注意,没理由爆红后反而不讲究。这个揣测不符合人设,也不符合逻辑。更何况,艺人的仪容打扮是其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尤其他龙哥现在的关注度这么高,不会如此邋邋遢遢不修边幅。

5、工作人员帮忙准备的,一不小心拿错了。如果只是连续两天佩戴,这个理由还值得分析分析(其实也说不太通,毕竟第二天的着装不戴项链更好看)。可是现在连续三天佩戴,实在难以用“工作人员失误”来解释。第二天已经拿错了,第三天应该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而且,如果不是他龙哥有意为之,第三天看到同一条项链,他龙哥绝对要批评工作人员,重新换一条,不肯再将就的。我前面说过了,像我这样的老阿姨,都从来没有过连续三~天~用同一款长链搭配衣服。

6、与老友隔空喊话?有些朋友对老友p一直耿耿于怀,这条羽毛项链与老友是否有什么渊源,目前我们也弄不清楚。但我们可以侧面推理一下他龙哥的这个举动是否与老友有关。

(1)他龙哥与老友有超过友谊以外的情感,用项链来隔空传情。

我个人坚定的相信,他龙哥绝对与老友没有超过友谊以外的情感。原因很简单:第一两人自大学成为朋友至今已经十几年了,如果真的有什么早就有了,那就没小白什么事了;第二如果他龙哥与老友有什么,为什么还对小白用那种眼神那种小动作?岂不是渣男的聊骚行为?第三他龙哥的很多双标行为早已暴露他自己,最明显的wb的上线时间与回复速度,他龙哥对小白和对老友完全是区别待遇;第四老友的某条让某些朋友不适的wb光明正大的cue他龙哥,但他龙哥并没有回应;第五,镇魂爆火之前,老友在很多公开场合提到他龙哥时都很坦荡,“我是直男,他属性不对”,“姐姐妹妹”,“没什么,就是想你了”,“小猪猪”,没有任何暧昧气氛,正常直男间的有爱互动;第六,退一万步,他龙哥真和老友有什么,也不应该用这条项链隔空传情。爱情的信物应当具备“专属性”与“唯一性”,只有相爱的两个人才拥有,与他人都不同。他龙哥很清楚小白有一条类似的项链,两人曾经两次在同框场合一起佩戴。那么正常的思维是:即便要选某样东西做信物,也不应当选这条项链,因为小白有一条很类似的,那么这个项链就不具备“唯一性”了。况且,他老公与老友相交多年,两人有很多同款的物品,没必要非选这条项链当做“感情”的信物。所以,这种可能不成立

(2)他龙哥与老友感情好,这条项链可能是两人一起买的,用来传递友谊

我这么说,你们信吗?直男朋友与朋友之间,在不见面的情况下,连续三天佩戴同一款长链,来表达对无法见面的兄弟的“友情”?谁家兄弟这样表达友情啊?而且,我前面刚刚提到,对老友在自己wb下的评论都回复的那么不及时:明明在回复小白时看到了老友的评论,还是拖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复,这样双标的人你还指望他能做出连续三天戴项链表达友情的举动?友情的表达形式有很多种,但他龙哥的这种行为绝对是情侣专用。这种可能也不成立。

7、是与某个神秘女友或“隐婚”妻子的共同信物。

分析的逻辑与6(1)相同。且不说他龙哥现在关注度这么高,黑子使劲挖也没挖出来什么隐私黑料,这个神秘女友或隐婚妻子根本是子虚乌有。就算是有,道理还是一样的:他龙哥那么有钱,为什么非要用这一条小白也有的同款项链做信物?况且小白刚和自己演了镇魂,自己也知道小白有这条项链,此时还非要用这条项链做自己与女友/妻子的爱情信物?不怕有些风言风语吗?不怕有人过度解读吗?不怕自己的女友/妻子吃醋吗?再说了,另外再选一个两人都喜欢的、具备唯一性的信物是很简单的事。他龙哥那么有钱,分分钟搞定。

8、最后一种可能——他龙哥是在用这种异样反常的行为向他心目中的那个人、向其他围观他们的人传递一个信号。

他心目中的人是谁?排除了老友,排除了神秘女友/妻子,只剩下小白了啊!只有小白了啊!

传递什么信号?“我知道你也有一条同款的项链,我们现在很难见面,但我戴上这条项链就好像你在我身边”,“这项链就代表了我对你的心”

只有情侣/夫妻之间才会用这种“爱的信物”的方式来隔空传情。哪怕别人看到窃窃私语议论纷纷也毫不在意,因为我就是想秀出来,我就是想让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关系!

兄弟之间也有可能有信物,但刚才咱们已经分析过了,即便老友与他龙哥之间有兄弟间的信物,也不可能是这条项链,更不会在公众面前用这种明晃晃的表达方式。

以上就是我的推理过程,评论区大家可以再集思广益,看看是否还有其他可能。(其实还有一种可能我没列上去:他龙哥突然抽风了,突然神经混乱了……鉴于这种情况的发生概率无限趋近于零,我就没写了)

时至今日,系列贴一直跟过来的朋友,结合我们前面的分析,再加上前不久小白刚刚也带过羽毛项链,难道大家还在怀疑他龙哥是“剃头挑子一头热”的单箭头吗?还在怀疑他们俩是“友达之上恋人未满”吗?还在怀疑老友与他龙哥有什么暧昧吗?还在怀疑小白与女友没有分手吗?说真的,我要再次向@居北的小虫表达谢意!如果不是她发现了羽毛项链并写了那么一篇详实考证的帖子,我绝没有底气来老福特发帖。在我心中,羽毛项链作为几乎唯一的“物证”,在所有证据与蛛丝马迹之中绝对排在第一位。而今时今日,他龙哥连续三天佩戴羽毛项链的行为,在我看来,几乎近似等于亲口昭告天下:“我爱他,我们是恋人”!我认为这几乎就是实锤了!如果有些朋友还时不时的纠结,可以返回头来看看我上面这段推理。

我为什么对项链这么关注?前面提过了,我本人很喜欢用项链搭配衣服。我有很多长度不同的项链,最长的一条周长将近一米,是双层嵌套式佩戴的长款毛衣链:镀金金属链,金镶嵌双底座多面蓝色水晶搭配白珍珠。实物很漂亮,但——戴起来真的很重!这种长链戴起来虽然好看,但做事情的时候真的有些碍事,而且重的坠脖子。我有好几条长链,但一般只在春秋两季佩戴,夏天几乎没戴过。原因有两点:一是我皮肤有点敏感,夏天穿的少出汗多,身体动来动去的时候长链也跟着动,会磨颈部皮肤导致出现过敏红斑;二长链好重,夏天衣服单薄,做事情的时候不仅不方便,长链上稍微突出一点的部分还容易弄疼或膈疼自己。他老公这条羽毛项链吧,下面的羽毛等配饰一看就挺重,而且银链是加长的,链体本身也很粗,重量一定不轻。看他龙哥经常脸红脖子红,毛细血管的红色很容易透出来,估计他的皮肤角质层比较薄,很有可能也是皮肤偏敏感的类型。这种情况下,他龙哥还坚持连续三天佩戴长款羽毛项链,我实在是很佩服!我是做不到啊,因为肯定不是很舒服!

昨晚我把羽毛项链的推理思路全部走过一遍以后,尽量客观理性的逐一分析每种可能性,直到我得到最终结论,心好像一下子就安定下来了,有点想笑有点想哭有点感慨有点震撼还有点说不清的情绪,总之是五味杂陈。我没说什么,走过去紧紧抱了我老公一下,把他吓了一跳。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问“是不是他们俩又有什么新消息啊?”我就巴拉巴拉的讲了一通。我老公听完以后还挺认真的提出了几个疑问,诸如“是巧合吧?”,“估计是懒得换吧?”,“和兄弟带同一条项链对娱乐圈的人来说应该挺正常的吧”。当然,都被我一一驳回了,我老公表示“无所谓,这就是一个直男的看法”。随后一个钢铁直男与钢铁直女之间进行了一番有趣的谈话,简录如下:

“你这么投入的喜欢人家研究人家,人家根本不认识你,你图啥啊?”

“不图啥,就图自己开心~~追星使我快乐!我是为了我自己,不是为了别人;我也不需要他们俩认识我,我在旁边悄悄围观就行了”

“天底下真挚的感情多了去了,你只不过正好看见他们俩,机缘巧合罢了”

“你也说是机缘巧合,机缘也是缘啊!天定的缘分最大!天下那么多有情人,但老天爷偏偏只让我看到他们俩,他们俩就是入了我的眼,入了我的心,我也没办法”

“天底下肯定还有比他们俩更真挚更不容易的,你是不是把他们俩抬的太高了?”

“也许有,但我现在没看到啊!在我看到的里面,他们俩就是最执着最不容易的!”

“我跟你打包票,五年或最多十年,他们俩必然各自结婚生子”

“这世界上的事情谁能说得准?你成铁口直断了?你自己五年后什么样都不敢断言,你怎么敢100%的肯定他们的结局就是你说的那样?”

“收回刚才那句话,99.9%的概率吧”

“你这个概率是怎么算出来的?你经过计算了吗?”

“凭感觉!”

“哼,文科生!”(哈哈,评论区的文科生朋友不要生气,我们家经常这样互怼)

“难道不是这样吗?现在这个社会”

“这个世界上,那些被众人看好的,比如白夜追凶那一对,你看看是什么结局;不被看好的,结局也不一定悲惨”

“这倒也是,总有例外的”

“你认为将来肯定分手,那现在是不是就不应该开始?”

沉默两秒钟,“当然不是”

“为什么”

“如果现在感觉这么好,就在一起呗,将来分手那也是将来的事”

“可是分手后两人没法做朋友了啊?”

“谁说一定不能做朋友,男人和你们女人不一样;就算不能,那就各过各的,也没啥大不了”

“可是……”

“你小论文写完了吗?赶快去写,别唧唧歪歪了”

“还没写完……怎么办,感觉就算写完了,心里也放不下他们俩”

“你再去找其他的cp去粉啊!换一个就好了”

“到哪儿去找啊,你以为那么容易?我既非常喜欢龙龙,又非常喜欢小白,更喜欢他们俩在一起的感觉,这样的cp到哪里去找啊!”

哈哈,写到这里我自己都觉得好笑,希望也博大家一乐吧!不过真的感谢我老公,虽然他时不时的调侃我“又写小论文呢?”,“你还没写完啊?”但总的来说,没有真的阻拦过我做这件事。有时候我想问问他的意见,虽然有点不耐烦,但基本上态度还算配合,而且是以认真的态度回答问题。其实我手头上堆积了很多工作,日程都排到明年上半年了。但我也没办法啊,掉进坑里以后真的不可自拔。我也问过,“你怎么不阻止我啊”,他的回答是“阻止你干嘛?反正最后你总会做完的,都是你的活儿”,后来简化为五个硕硕放光的大字“你开心就好”……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否则我也写不出来这长篇大论啊!

遇见朱白真的是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也是我近四十年人生里的奇迹。我上网的历史很久远了,年纪大的朋友可能听说过水木清华BBS,我算是这个古董BBS的早期会员。现如今我依然每天登陆这个BBS,但十几年下来我总共的发帖数不超过20贴。这与我的个人性格有关:一我比较谨慎,不喜欢乱发表言论,更喜欢围观;二我比较注重保护个人隐私。谁能想到啊,遇见朱白后,我坚持了十几年的原则都被打破了。说起来也是好笑,我发帖也是机缘巧合——933事件后的第二天,我在tag下看到一篇文章,分析933操作可能是两家工作室联合起来的商业推广行为。刚好我头一晚自己心里已经反复推理过一番,于是我终于没按捺住,同时也是想为他们俩正名吧,我就在这个主贴下评论了,而且评论的字数有点多,大概回复了三四次的样子。这个lo主可能感觉我太长篇大论影响他回复其他人的留言,就让我自己开贴。我想了想,也行,就单纯的推理分析一下写个帖子也没关系。但是等我真正动笔开始写的时候,我爱铺垫的毛病又犯了……我想应该先让大家知道一点我的背景和我的立场,这样我的推理才更有说服力啊!于是,我就这样一路扯来扯去,一直扯到今天。我都写了这么多字儿了,可933的影儿都还没有……8月30日之前,我在老福特是个没名没姓的人;8月30日(933的第二天)我发表了第一篇主贴;9月3日我的第四篇主贴刚贴出去时,粉丝数达到500,我感觉挺高兴,原来有这么多人认同我的观点;后面我的小论文越写越长,粉丝增加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现在我的粉丝都有2000+了,真是有些诚惶诚恐!没想到这么多人喜欢看我“胡说八道”,这么多人认同我的观点,每一个主贴下都有几百条的评论与回复,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由于十几年没写过这样的文体,第一篇主贴我写的磕磕绊绊,感觉笔力不继;但随着越写越深入,不知道是不是小白和他龙哥赐予我力量了,真的是越写越顺,越写越好,越写越有感觉!我经常在自己的书房里踱来踱去,就是为了缕清思路;我还喜欢放点音乐点缀一下气氛,比如写小白篇的时候,我最喜欢重复播放的歌曲是苏打绿的《我好想你》,是b站上某个巍澜剪辑的bgm,第一次听就感觉很好听。后来莫名其妙的越听越觉得这个歌词与小白的心境比较贴近,小白篇最甜的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的主体部分就是伴随着这首歌写出来的。至于他龙哥,我用过陈粒的《小半》、薛之谦的《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以及secret garden的Adagio。

从933之后,我就坚定的站爱情,但心里总是似有似无的有一点点担心:哪怕概率只有1%,万一自己看错了呢?万一都是自己过度脑补的呢?所以我每一贴主贴都强调“我不想说服谁,也绝不想洗脑”,就是害怕我写的太过笃定,把某些朋友的思路都带歪了。万一将来事实证明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岂不是害大家伤心?但连续三天羽毛项链事件爆出来以后,我连这最后1%的担心都消失无踪了!真的感谢他龙哥,给我吃了一个定心丸。站爱情的其他朋友们,下次你们再犹豫动摇的时候,就来看看这几篇帖子,希望我的推理能说服你们坚定信念!

项链事件让我对小白和他龙哥也有了新的认识:他龙哥是真的很直白很露骨很正面刚!以前大家都说他龙哥越来越刚,可我的感觉是“有些不过是巧合,刚的程度就还好,没感觉越来越刚”。项链事件后,我彻底改变了对他龙哥的看法!他龙哥,您真是不一般的狠人儿!小白呢?我没想到小白这么勇敢!他龙哥敢于这样做,只有一种可能,他们俩已经在一起了,而且小白也同意他龙哥这样做。假如小白还和女友在一起,假如小白还没有答应和他龙哥在一起,假如小白希望两人尽可能的低调或“地下情”,他龙哥绝对不会做到这个程度这个地步,原因一是“我的自尊心只允许我做到这个地步”,他龙哥不是无底线倒贴的人设;二是他龙哥都愿意为小白放弃最爱的火锅,戴项链这种小事能不听小白的话吗?毕竟大家都知道他们有同款项链,还一起带出来过。这么明晃晃的一条大长链,他龙哥连续三天佩戴的反常行为,有心人看到必然会产生相应的联想。如果小白不愿意,他龙哥也不会不管不顾的做到这个地步。大家还不放心小白吗?小白还不够勇敢吗?小白已经在努力的用自己的方式回应他龙哥的这份炙热感情,请大家对他们俩多一些信心!

说真的,从昨晚到今天白天,我无数次有弃坑的强烈念头。感觉自己真的没必要再写下去了,也没必要再做什么推理分析了,事实真相已经昭然若揭,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后来转念一想,做人做事应该有始有终。既然这个夏天已经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围观,已经为分析他们俩写了这么多字,索性把这件事彻底做完。所以各位朋友,我不会弃坑的。只不过我的假期即将结束,繁忙的工作即将开始,后面的码字速度肯定要慢下来了,但我会努力坚持到底。

再次致敬今年夏日这场美妙的邂逅!他们俩的缘分真的就如张爱玲的名句: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 

——————————————————————————————

PS. 昨天晚上为了镇定情绪,我在b站观看了他龙哥的nwy直播视频,我注意到一个细节:用慕斯弄爱心那里,他龙哥右手把一点慕斯抹在左手的手指部分。这个动作我反复看了十几遍,因为它不合常理。如果是想把右手手指上沾的慕斯擦掉,用下面桌子上的纸巾更方便;就算是随手抹在左手手指上,右手食指应该有一个稍微“旋转”的动作或稍微用力按压的动作(大家自己模拟一下)。但是,他龙哥的实际动作就像是故意用右手食指把一点慕斯“特意”“点”在左手手指处,这动作有点像糕点师傅在用奶油做点花。而且还把这一点儿多出来的慕斯一直保留到最后也没有擦掉。他这样的行为有点没法解释。我突然想起以前他龙哥和小白的那个wb,“感觉到温暖”的三个点和四个点。当初大家分析时,我根本不相信,都多大的人了,怎么可能搞这种幼稚的把戏?但现在回想起来,哎呀妈呀,难道真的是“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


评论(521)

热度(246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